【塔羅雜記】見習女巫的菜比八塔羅占卜〈Q1 - 2023〉

》沒有什麼重點,只是單純紀錄抽牌結果
》解牌筆記


【01/01】
元旦第一抽,趁著孩子都睡著了,來為自己的新年抽幾張牌!
詢問:
請用一張牌表示新年運勢 → 正位 高塔
請用一張牌提供今年的建議 → 正位 隱者
請用一張牌給予我副業的建議 → 逆位 聖杯三

說真的看到高塔出現我有點嚇到,牌面上看起來就像是場災難,以整年運勢來解牌的話,應該是我今年會發生劇變,這個變化將會影響我的生活、價值觀。

今年目前可預期的變化就是——我要開始自己送兩個孩子上學,然後八月時大的將進入幼稚園小班,展開她的新生活,還不確定學費和實際花費,可能金額會很可觀?

而隱者這張牌出現在建議,給我的感覺應該是自我反省,對周遭情況保持著警惕之心。
藉由多方學習,養精蓄銳,才能更接近自己想成為的人。

副業的聖杯三倒是解的一針見血,避免三分鐘熱度的狀況,才不會有超出預期的花費。

爆肝女巫聽到我的2023年代表牌是高塔,覺得這可能是第三胎的警訊。

不,不要,不可能!!!!!
養不起也承受不起喔喔喔!!!!!!!

【01/02-07】
這段時間斷斷續續的有在幫自己、幫家人抽卡,也有找爆肝女巫抽卡解牌。

和爆肝女巫解牌的過程很有趣,第一次體驗這種線上抽卡,總的來說,牌建議今年不要太過樂觀,還是要用心掌控一下,無論是生活、家庭還是財務上,無法也不能鬆懈,才能避免塔所提到的突發狀況或變化呢。

抽牌的部份,我為周遭親友各種抽牌後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幫我大弟抽工作,以及幫他詢問是否要回台的問題了。

逆位的權杖騎士就像是在告訴他,回台後會遇到的一切狀況。

可能會有吵架、遇到光是見面就不愉快的人,帶著悲觀的情緒到下一個工作,沒有思考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。如果有一個方向了,在未來的工作中還是必須接受這些討厭的狀況。
為他抽的很多牌都是在建議好好思考,也提到了目前的狀態有些苦悶、孤獨。

最後的新年運勢牌是星星,我覺得很不錯,牌祝福他能找到目標(希望之光)能被人看見才華與實力,並請他留意身體狀況與酒精飲料(欸) 有一顆積極的心!

小楊的今年工作運勢牌,抽到的是逆位 皇帝。
工作上如果沒有紀律,工作的職務會有些動搖,加上其他牌的結果,感覺他有些工作會被延後,他自身的狀況,可能因為其他事務導致工作表現有影響。
看起來就是二寶生活的手忙腳亂還會再持續一陣子。

後來詢問他,才知道新建案的時間好像延後了。
真的很玄呢XDDDD

然後,連續問很多題、抽很多牌的時候,真的很累欸!

【01/21】
過年為一位正妹朋友遠端抽新年運勢牌,遠端抽牌是從爆肝女巫身上習得而來的新技能,真的是非常神奇XDDDD

詢問:用一張牌表示新年運勢
答覆:逆位 倒吊者
解讀:有考驗的一年,經歷這年後,看待事物的眼光可能會有所改變,要意識到自己思考上的壞習慣,承認自己的極限,注意不要為了他人過多犧牲自己!

詢問:今年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? 請用一張牌給予建議
答覆:逆位 錢幣六
解讀:這是一張賦予別人的牌面,但倒過來了,今年可能要注意在付出一些事情時,別過於期待回報,因為會不如你的期待。因為錢幣與牌面解讀,也有可能是要留意財務開支、表面上的好人。

我為她所抽的潛意識牌:正位 權杖八
解讀:她對於今年應該是很積極正面地看待,是一個開心迎接新年,很相信自己的狀態。

【02/09】
後來斷斷續續抽了些卡,跟帶我入塔羅之門的爆肝女巫討論後,覺得我們可以發展一下噗浪占卜,試著為別人解牌看看,由她先開始嘗試看看XDDD

【02/14】
這天幫一位有多年交情的好友做了占卜,藉此讓她能轉移注意力,擺脫負面的情緒,第一次覺得有碰塔羅真是太好了,能用這樣的方式陪伴她。
因為和私事有關,也就不紀錄問題了,把遠端抽卡的結果記錄起來就好~
- 潛意識牌 逆位 權杖騎士
目前主要是因為內心追不上變化,意料之外的狀況讓人不知所措,過於激動,牌建議看待事物要提醒自己冷靜,過於驚慌只會讓自己疲憊,不要害怕這些意外,多到不同地方拜訪一下吧!

- 過去 逆位 錢幣騎士
逆位的錢幣騎士關鍵字是現實,在一個喋喋不休的環境中停滯,沒有太大的進展,所問之事是因習慣而持續著的關係,一直是在防守的狀態,以前的你努力維持著現狀。

- 現在 正位 權杖十
光看牌面就知道你的辛苦,背負沈重的壓力,因自己選擇的重擔而正在竭盡全力,很多事情因為自己承受而有些喘不過氣,太過努力了,牌的建議是多多與周遭的人商量,不需要總是回應他人的期待,你有著一股不做不行的幹勁,但心情鬱悶,這張牌很巧的是有一個關鍵字是育兒呢!

牌提到你因為責任感而有壓力,這種心境久了也會有種莫名是自己有錯的感覺,請千萬不要這樣想!要記得,在家庭裡,事情是一起承擔的,任何一方都沒有錯。 

- 未來 正位 正義
這張牌上的中性女子凜然坐在正中央,手拿天秤與寶劍,她代表著公正與中立,在這一切的不平衡情緒中,或許你會得到一把名為救贖的劍,你的努力會得到回報,你只需要做你覺得正確的事,抽離情感面對現實,在下任何判斷前,轉換不同立場,讓自己做有建設性的思考,狀況會越來越好的。

【02/19】
這天我和爆肝女巫早上先跑威秀看了電影,然後一起去了趟逢甲的天蠍夢幻塔羅,找郭老師為今年算一下紫微斗數和塔羅牌,第一次面對面找資深老師算牌,有些緊張XDDD

郭老師詢問來算牌想詢問些什麼,我提到自己開始接觸塔羅後,抽自己的今年運勢抽到塔,連找爆肝女巫問事也抽到塔,可能是我情緒上特別不安,郭老師口氣都特別溫柔XDDD

他也追問我最在意什麼事情,我提到了安全,因為「塔」讓人感覺就是一張充滿意外的卡,加上我問的是家庭運勢,所以會特別擔心人身安全(?)

結果安全這部分好像沒有問題,郭老師提到問題在與人的溝通,會誤解對方所說的話,負面的想法很重,紫微斗數看起來,我是個富有直覺力的人,人生經歷了很多被摧殘的事物後所具備的直覺力,他建議我要多多與自己對話,理解自己有情緒的原因,然後不要過於迷信,牌只是工具。

然後簡單提到了有段前世是一個經歷大起大落的男性角色,內容都是偏向精神類的玄學,接著提醒我不要對自己的丈夫與婚姻有過多美好的幻想,不要總以為會有完美的偶像劇本,要認清現實XDDDD

然後我的牌面呈現一種其實過得算穩了,但因為自己的想法和心情導致自己很累(權杖十)
郭老師有很多時候讓人感覺是在說教

【03/08】
開箱了神聖芳療卡,雖然真的有夠難洗牌,但卡牌的插畫很特別,文字也都很溫暖,類似祝福的省思小語很有趣,之後再把它多多拿出來玩XDDDD

【03/12~14】
開箱了歐洲百年紀念款的偉特塔羅牌,看起來像是玫瑰的牌面真的好美> <
其實買到那天就有先開牌問它擅長什麼類型的問題,但我卻忘了紀錄!
今天先道歉再問他擅長什麼,希望它再告訴我一次,翻開來時我就想起來了,它真的給我同一張呢—— 正位的聖杯九,它可能擅長和願望、成就有關的問題,我的提問內容可能要有所求,它才能給予建議和一些預知提示。

詢問:是問有機會減肥成功
答覆:逆位 錢幣四 XDDDDDD
解讀:無法稱心如意、吝於出力而失敗,嗯,好喔w

詢問:請牌用一張牌,代表自己的個性
答覆:正位 權杖九
解讀:感覺個性很認真,兢兢業業的,是一組充滿活力與行動力的牌,權杖象徵著創造力,權杖九感覺已歷經滄桑,具備了領導、決策的能力,或許也是因為這樣,它才能給予「願望類」的問題建議,並做到一定程度的預知、預判吧。

【03/19】
收到了占卜布,布料質感超好,非常順手~~~
開箱百年紀念鐵盒款,撲克牌大小真的是超好洗的,手感很穩!
★請用一張牌代表個性:正位錢幣三
★請用一張牌代表擅長的問題:正位 節制
★總的來說,請用一張牌代表你:聖杯六

看來這組牌就是牌如其名,擁有累計至今的力量,傳承下來的療癒精神,帶著懷舊與淨化的赤子之心,解決人際關係與溝通的問題。

也順便認真開箱一下慕夏牌
★請用一張牌代表個性:逆位寶劍四
★請用一張牌代表擅長的問題領域:正位太陽

【03/21】
在春分能量滿滿的這天,攤開占卜布,拿出漂亮的玫瑰牌。
「嘿,雖然知道這占卜不適合問這個,但我想算算看投資相關的問題,覺得如何呀?」
玫瑰牌:逆位 魔術師
看來沒信心,沒有辦法給予我指引,但我不死心。
「別這樣,我只是想問問跟股票有關的問題,這也算願望類吧?請你給個建議而已,好嗎?」
玫瑰牌:逆位 塔

好吧,看來不行,非常抗拒呢wwwwww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