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安息】chapter.1 來自極樂

》別說季更,在我去生小孩後根本變成變成年更的作品了啦Orz
》從水裡寫字搬過來新家,人設圖之後打算用電繪重畫
》故事內容並沒有名字這麼沉重,請輕鬆閱讀。

日落西沉,太陽像趕著下班似的,讓橘紅色迅速地染紅了整片天空。

在林蔭茂密的清幽深山中,有兩個鬼鬼祟祟的人影。

「這棵還真美,可要賺翻了!」

「快,趁還沒有人來巡,動作快點!」

俗話說的好,世間萬物皆有輪迴,若無相欠又怎會相見。

身為一顆千年神木,用這種狼狽不堪的樣貌跟世界說再見,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呢?

「嗚嗚嗚松蘿姐姐,您要好好保重呀!」

「巡山員怎麼還沒來!」

不同工具所產生的噪音,伴隨著後輩的哀悼聲與木屑一起吵鬧地飛舞著。

身體開始支離破碎,意識隨著被支解時散發出的木香味漸漸遠離。

還真吵啊。

「哇——哇哇哇......」

真的很吵。

「嗚——嗚嗚......」

等等,這哭聲的來源......是我?

朦朧地看著自己的小手小腳,那輓歌般的鋸木聲好像還殘留在腦海中,思緒混亂又無助。

「恭喜!簡先生,是個漂亮的女娃!」醫生與護士宣布的消息,讓手術房外的男性嶄露笑顏。

這位男性匆忙地湊上前來,看著我身旁的女姓,眼神滿是寵溺。

「嗚......」有些理解狀況後,這次哭的很真心。

我覺得自己還算是棵好樹,敦親睦鄰且為迷路的旅人避風遮雨。

讓這樣的模範優良樹木被山老鼠偷砍走也就罷了,還重生在這個世界當人?

若世界上有神,真該讓祂去當一回實木家具。

周遭的花籃與水果祝賀著我的新生,卻又像是在為我歡送前世。

一張寫著「簡然安」三個字的牌子掛在我的床前,看來是為我取了一個感覺很平安的名字。

他們經營著一間花店,住家在二樓,不管眼前的場景如何替換,身邊的花香有增無減。像是在照顧植物似的,他們很有耐心地定時灌溉名為母奶的乳白色流質液體。

「......呃嗚嗚嘔」這個身體非常不便,時不時就能華麗表演吐一口奶的技藝。

讓我重獲新生的男女雖然滿面倦容,但也沒有責罵滿身奶味的我,反而努力拍著我的背,哼著五音不全的歌。他們給予的愛非常豐沛,讓我漸漸地對人類開始有些改觀,並稱呼這對男女為爸爸、媽媽。

滿三歲後,他們把我送去一個名為幼稚園的地方,讓我和其他小孩一起生活大半天,傍晚才接回家。那邊除了點心時間外簡直是場惡夢。

「然安非常文靜呢。」

「跟其他小孩比起來,她非常乖巧耶。」

「除了點心被搶會很生氣外,性格非常沉穩喔。」

成長過程還算是非常順遂,老師的評語雖然不太像是誇獎,但也不像責怪。

「真是塊乾冰。」

「不對,她是石頭。」

「我覺得比較像木頭。」

撇開前面那些失禮的形容,小孩的直覺果然特別敏銳呢。

比起從前每年只能數著年輪的成就感,上學、考試、拔牙......人的每個年齡階段都能有不同的體驗與成就感,人類生活非常有趣,適應起來並不難,還能規劃自己的未來志向。在安然無恙地度過非常充實且幸福的18年後,我體驗到了人類最可怕的考試。





拿以前想畫成漫畫的劇本做了些調整,也很倉促補了個人設圖XDDD
基本上會是輕鬆的穿越重生趴,木頭(?)少女的戀愛故事吧。

留言